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大学时代

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提倡体验式就业指导

发布时间:2002-11-07来源:作者:4967


    
    背摔、空中单杠、模拟海难求生...11月3日,浙江大学城市学院首批由20名荣获一、二等奖学金的大四的同学组成“事业拓展营”,在青山湖拓展训练基地进行了“拓展·原动力”的训练。
    
    两天的训练科目同学们都完成地相当漂亮。其中给记者印象最很的是,在做“红白卡”游戏。此游戏的规则是4白=每组各得—1分,3白1红:白的得+1分,红的得—3分;2白2红;白的得+2分,红的得—2分;1白3红;白的得+3分,红的得—1分;4红=每组都得+1分。每组均拥有红白两卡,中间有两次四组代表进行交流的机会。活动的目的是可能获得最多的正分。在此活动中D组一直出红卡,同时没出现四组同时出红卡的情况。当记者问D组成员为什么在一直得负分的时候不出白卡?他们道:“这其实就象我们的就业一样,我们应让我和我的用人单位同时达到双赢,而不是单方获利,如果我们每组都出红卡,那么我们到现在总的积分是56分,而不是0分。因而我们每组都出红卡而不是白卡!”
    
    同学们的团队精神也给人留下了美好的印象。在模拟海难中,留下的最后一名男生因臂力不够,抓不住挂下来的男生的脚,这时有人主动提出换底下的同学。这可是在海难,万一他自己也抓不住呢?但他还是把生的希望给了队友。所幸最后都顺利脱险,受到了基地教练的赞许。象“空中单杠”每个同学都向自己挑战了一把。每个队员必须爬到一个孤立的离地7米高的,直径只有30厘米的平台站起来奋力向前跳,抓住前方的单杠。事后一些学生感慨道:“只要我觉得行,我就行。”“机遇一定要及时抓住!”一个第一次没抓住的男生惋惜地说道。
    
    城市学院就业指导中心的负责人李老师表示,在对学生进行就业时,不能仅仅局限于理论的教条和信息的提供,更要让学生在实际的体验中有所领悟,以便他们更好了解潜在的真实的自我,从而更好地策划他们的职业生涯。(袁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