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大学时代

首届紫金港杯学生普通话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02-12-09来源:作者:4607

12月9日晚,紫金港校区东二101教室欢声笑语不断,浙大首届紫金港杯学生普通话大赛决赛在这里紧张地进行。经过近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王一茗、刘旭锦从进入决赛的2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大赛一等奖。
    紫金港杯学生普通话大赛是由校党委宣传部、教务部、紫金港校区学生教育发展服务中心和校团委联合主办,由校广播电视台承办的,旨在更好地在广大学生中推广普通话的学习和使用,进一步营造紫金港校区良好的文化氛围。大赛从11月15日开始拉开帏幕,近400名紫金港校区学生报名参加了比赛。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最后有20名普通话出色、素质全面的选手进入决赛。8日晚上的决赛,第一环节中选手们自备参赛材料,用自己最擅长的手法展现纯正普通话的魅力;第二个环节是四人一组的现场即兴表演,难度颇高的题目没有吓住选手,他们巧妙的解题方法、出色的语言表达和精彩的表演征服了在场的所有领导、评委和观众。(王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