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大学时代

“浪漫校园主题情景短剧DV作品大赛”落幕

发布时间:2002-12-15来源:作者:11734


    全国百所高校“浪漫校园主题情景短剧DV作品大赛”日前在浙大落幕。中央戏曲学院学生创作的《黑夜——清晨之前》脱颖而出,获得最佳影片称号。
    
    随着数码产品在大学校园的普及,用DV拍摄情景短剧已成为大学生文化生活的一个热门。网易公司(163.com)借机在全国百所高校中开展了校园情景短剧大赛,给那些有好剧本却没有条件摄制DV作品的大学生有一个实现梦想的机会。
    
    闭幕式展出了《黑夜——清晨之前》、《交大爱情故事》、《流星雨》、《金鱼》等几部入围作品。这些作品均取材于大学生的真实生活,讲述了发生在大学校园的爱情故事,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对人间美好感情的向往、诠释和理解。虽然技法欠成熟,但其青春逼人的理念和不拘一格的拍摄手法,赢得了大学生们的交口称赞。
    
    经过激烈的角逐,中央戏曲学院学生阎安创作的《黑夜——清晨之前》脱颖而出,获得最佳影片称号。本片讲述现代人渴望爱情又不敢接近,而爱情最终在偶然的契机发生的故事。拍摄手法老练独到,颇具专业水准。
    
    (王璐吴斐供稿 求是编辑)
    
    新闻链接
    
    DV(Digital Video)为新一代的数位录影带的规格,体积更小、时间更长。使用6.35mm带宽的录影带,以数位讯号来录制影音,录影时间为60分钟,有LP模式可延长拍摄时间至带长的1.5倍,是家庭及摄像爱好者很实用的拍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