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大学时代

数学建模基地师生同获“英才奖”

发布时间:2002-12-28来源:作者:4996


    浙江省第十届青少年英才奖表彰暨10周年庆祝大会于2002年12月27日在杭召开。今年我校共有3位教师和2位学生获此殊荣,其中浙江大学数学建模实践基地指导教师何勇教授和基地学员徐颂华、童颜分别获得青年组和学生组英才奖。
    
    青少年英才奖设立于1993年,每年评选一次,用以奖励在科研、发明、文教、体育、经管、新闻、司法、思想道德建设等各方面涌现的先进青少年代表人物。省委副书记乔传秀到会讲话,省政协副主席王务迪,老同志铁瑛、张敬堂、翟翕武、王耀亭、王启东、薛艳庄等出席本次表彰会。
    
    浙江大学数学建模实践基地建设2000年起列为教育部振兴行动计划的资助项目,在2001年底校发展规划部的中期评估中得到专家组的一致好评,评为优秀基地。基地每学期在大学生中举办讨论班、培训班及竞赛等各种形式的数学建模实践活动,为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起到良好作用。
    
    每年均有基地学员获学校最高级别奖学金——竺可桢奖学金及各类省、部及国家级奖学金和荣誉。本年度在已揭晓的奖项中,除2位获省青少年英才奖外,赵立鸣、孙博、郁张维3人获校竺可桢奖学金。据不完全统计,自98年来有12名学员获学校竺可桢奖学金。浙江省青少年英才奖设立10年来,浙大获奖的9名学生中有8位是数学建模基地学员。
    
    (金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