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大学时代

大学生提前返校为哪般

发布时间:2003-02-13来源:作者:5547


    距离许多大学开学还有十多天的时间,可是这两天杭城各高校都已经有不少大学生开始返校,记者走访了几所高校发现,充电、找工作、过情人节是大学生提前返校的三大理由。
    
    走在依然有点冷清的浙大玉泉校区里,形形色色的培训班招生海报已经充斥其间,一些春季外语、计算机培训班尤其热门。才上大一的小刘正在看一个外语培训招生简章,他说:“上了半个学期的大学了,感觉自己还不是很适应,觉得自己需要补足的地方还很多,尤其是英语,所以想趁新年这股新劲头,让自己在学业上再加把油。”
    
    除了参加培训班,大多数想充电的学生还是选择了补习功课,他们提早返校,一头扎进了图书馆,用这难得的几天清闲把上学期的课再温习一遍。
    
    浙大西溪校区的硕士研究生朱润良是为了陪即将毕业的女朋友来找工作才提前返校的:“听说15日有场招聘会,所以特地赶来看看,哪怕没什么合适的,也可以在这段时间做点应聘的准备工作。”
    
    杭州商学院门口的复印店这几天又开始红火起来了,据老板说从初五开始,就已经陆续有不少学生来复印应聘简历了,而且发现简历内容越来越细致了。
    
    除了学业、工作,大学生把个人情感也摆在相当重要的位置。
    
    17日才正式开学的浙江工业大学,昨天的校园里已经人气很旺了,计算机系的杨明所在的这幢寝室楼已经有一半的学生提前返校,只为了与自己分别一个假期的“情人”相见,过一个浪漫的情人节。目前,文教区附近的花店、礼品店都已做好了全面迎接情人节的准备了。(金一铮郭雀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