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第八届IT节开幕

发布时间:2003-11-12来源:作者:6384


    浙江大学第八届IT节11月11日晚在玉泉校区永谦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帷幕。UT斯达康通讯有限公司总裁周绍宁先生在IT前沿论坛上做了以“超越梦想”为主题的演讲。
    
    周韶宁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线索,与在座的一千多名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畅谈如何创业、如何成功,演讲引人入胜,精彩纷呈,不时博得阵阵掌声,并带给了大家无限的思考。
    
    “每个人都有各自的梦想,只是有人能实现而有人不能。”在简单介绍了公司情况后,周先生用这句话拉开了演讲《超越梦想》的序幕。周韶宁认为成功的定义是——对社会有所贡献,做自己想做的事,并和家人、朋友分享自己的快乐。出身和学历不是成功的决定因素,重要的是个人经历和价值观。在主持面试时,他最喜欢问三个问题:“1.你运气好不好?2.成功对你来说有什么意义?3.成功的五大要素是什么?”他认为,一个能够成功的人一定是有自信的人,他相信自己有好运。周韶宁总结了超越梦想所需的五个条件:1.每个人都是强者,要对自己有信心。2.必须具备成功的五大要素。3.环境造就人,要多结交良师益友。4.命运每天都在改变,要抓住机遇。5.一切靠自己努力。他祝愿每位同学都能超越梦想,有所得,有所提高。
    
    IT节是信息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大型活动,旨在加强校企之间交流、研究生之间的交流。在IT节上,将继续邀请深圳中共通讯公司、杭州国蕊公司等著名IT企业的高层领导来校讲演,还将邀请留美资源学者孔金瓯等著名教授与研究生开展美国IT产业和中国IT产业前景的讨论,将与杭州高新区政府和滨江区政府开展“相约在高新,创业在滨江”等交流活动。还将组建研究生科技扶贫报告团赴青田县进行社会实践和科技扶贫。
    
    (洪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