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王洛林教授在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纵论宏观经济形势

发布时间:2003-12-09来源:作者:3139


    12月5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共中央十六届候补委员王洛林教授在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作了题为《中国当前宏观经济分析》的学术报告。该院和在甬高校师生4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王洛林教授向师生们分析了从2002~2003年的经济形势的各项数据,认为我国当前经济形势明显好于预期;并就如何正确对待我国当前经济形势的优势与困难,如何看待当前中国经济存在的“过热”现象谈了个人看法。王教授认为,目前我国宏观经济总体呈现良性态势,但不能忽视局部过热苗头和问题。在谈到2004年的经济形势和政策取向的问题时,他认为国内经济仍将保持高速增长,经济增长率将与今年不相上下。
    
    王洛林教授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共中央十六届候补委员,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全国日本经济学会会长,中国金融学会副理事长,香港岭南学院名誉博士。
    
    (马春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