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2003年全国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学科教学研讨会在浙大举行

发布时间:2003-12-16来源:作者:7535


    
    
    12月12—13日,由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主办,浙江大学承办的2003年全国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学科教学研讨会在怡电园报告厅举行。
    
    副校长来茂德出席了会议并致开幕词,向大会介绍了浙大近2年本科教学改革的实施和进展情况;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韩雪清编审向大会介绍了近2年国内双语教学教材、多媒体网络课程CAI课件的出版情况;会议主席电气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机电类学科教学委员会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学科组主任徐德鸿教授介绍了我校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学科的建设情况;支持单位浙江大学方圆科技产业有限公司张荣贤总经理介绍了方圆公司教学实验设备的开发和生产情况。应用电子学系教学主任马皓副教授主持了会议。
      
    会议期间由徐德鸿教授的《国内外大学电力电子学课程教学革新探索的现状》教学研究报告拉开了本次教学研讨会的序幕,清华大学电机工程与应用电子技术系邱阿瑞教授《调整课程结构,更新课程内容,改革教学方式与方法,构建研究型教学体系》等12所大学的教学研究论文在大会上进行了交流,与会的30所学校的40多名会议代表进行了会议专题讨论。近30篇教学研究论文在《2003年全国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学科教学研讨会论文集》上发表。
      
    会后代表们参观了浙江大学方圆科技产业有限公司、紫金港校区电工电子教学实验中心、玉泉校区电力电子应用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和电力电子技术国家专业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