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动物科学学院“猪用干湿饲喂器研究”项目通过成果鉴定

发布时间:2004-01-13来源:作者:5701


    1月9日,由动物科学学院陈安国教授主持完成的 “猪用干湿饲喂器的研究”顺利通过成果鉴定。
      
    鉴定委员会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审阅了有关资料,经认真评议和讨论,认为该项目紧密结合规模养猪生产实际,立题正确,思路新颖。提供鉴定的资料齐全,数据可信,符合鉴定要求。该项目根据猪的行为学和消化生理特点,研制成料水集成式猪用干湿饲喂器,属国内首创。猪用干湿饲喂器已在浙江省各地市及辽宁、河南、山东、江苏、江西、广西、云南和安徽等省的规模猪场推广应用3780余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环保意义重大,应用前景广阔。
      
    鉴定委员会认为,料水集成式猪用干湿饲喂器,能显著提高猪的生产性能,减少饲料浪费,从源头减少规模猪场的养殖废弃物所致的环境污染。研究成果在理论上和实际应用上均有创新和突破,达到国际同类研究的先进水平,一致同意通过鉴定。并建议根据猪的不同生长阶段,进一步优化下料调节参数,加速成果的产业化和大面积推广应用。
      
    浙江省科技厅和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江苏农业科学院、浙江省农业科学院、浙江省畜牧管理局等相关领域的专家和合作单位代表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