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研发信息

“溶胶-凝胶法引入添加剂制备电子陶瓷材料”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05-01-05来源:作者:17517

  由浙大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杨辉教授主持的浙江省重大科技攻关招标项目“溶胶-凝胶法引入添加剂制备电子陶瓷材料”,于200412月底在浙江嘉兴通过了省科学技术厅组织的项目验收。

  该项目采用固相法合成基质材料、溶胶-凝胶法引入添加剂制备电子陶瓷材料的独特技术路线,突破了微量添加剂不易均匀分布于基体材料的技术难题,并开发出了适用于工业化生产的低温烧结(LTCC)微波介质陶瓷,开创了一种新型高质量电子陶瓷系列材料和相应器件的制造新技术,出色地完成了合同研究内容。

  在项目研究过程中,科研人员直接面向生产进行攻关,采用材料、器件和制备工艺三位一体相结合的研究模式,提高了产率和可靠性,加快了科研成果的转化进程。目前该研究成果已在浙江正原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实现产业化,达到了年产2000万只以上的产能规模,并在2004年就已实现了1000万元以上的销售收入

  这一研究项目在20041123日举行的成果鉴定会上通过了浙江省科学技术成果鉴定,鉴定技术水平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柯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