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学科建设

浙大自主设置新增博士点7个硕士点21个

发布时间:2005-07-15来源:作者:22793


    近日,浙江大学顺利完成了2005年自主设置学科、专业工作,在材料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等6个一级学科下新增高分子材料、航天电气及其控制等7个二级学科博士点,同时申请增列一级学科硕士点12个,二级学科硕士点9个。
    
    本次自主设置学科、专业是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31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范围内进行的。学校从学科建设的长远考虑出发,为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避免学科、专业设置的随意性,对申报自主设置的学科、专业制订了比较具体的要求和规范。经过学科自行申报、研究生院格式审查、校学位委员会投票表决等程序,学校决定报送7个自主设置学科、专业到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备案。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有关文件精神,浙大研究生院从5月中旬开始组织进行2005年硕士点的自行审批工作。此次共有10个学院参与硕士点的申报,申请增列一级学科硕士点12个,二级学科硕士点11个。经过学校学科学位委员会评审、3位校外专家通讯评议、学部学位委员会评审、学校学位委员会评审,最终有1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和9个二级学科硕士点获得通过。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文件有关规定,学校自行审批的硕士点还要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审批,审批通过后将正式发文公布。
    
    (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