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报道  建校110周年

反哺第二故乡湄潭浙大开辟西迁旅游线

发布时间:2007-04-29来源:浙江大学:求是新闻网作者:10805


    金黔在线讯 早年毕业于浙江大学的30多名贵州籍老校友昨天聚集母校的第二故乡湄潭,在浙大西迁历史陈列馆共庆母校110华诞,庆典上,浙江大学贵州校友会亦宣告正式成立。
      
    千里迢迢赶来湄潭参加庆典活动的浙江大学副校长胡建淼宣布,即日起将启动“西迁情·求是新”爱心基金,将号召全球的浙大校友捐资,以资助湄潭乃至整个贵州的贫困学生。同时,浙江大学联合贵州青旅为湄潭量身打造了一条旅游线路,即“浙大西迁旅游线”,于“五一”黄金周正式开放,以供全球的浙大校友在解读母校西迁历史的同时,旅游观光,带动地方经济。据了解,在浙江大学的倡议下,5月中旬,浙大北美校友会成员将组团首批踏上这条旅游线。
    
    (2007年0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