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41名特别志愿者昨赴京服务奥运

发布时间:2008-07-20来源:浙江大学:求是新闻网作者:5674


    7月13日晚上11时许,由杭州开往北京的T32次列车缓缓驶离站台,季菁菁等41名浙江大学2008北京奥运会特别志愿者怀着激动的心情启程赴京,他们将在奥运会期间为住在境外记者驻地——北京五洲大酒店(北京国际会议中心)的外国记者提供语言翻译及辅助性服务。为此,我们在求是新闻网开设专题栏目,将浙大奥运特别志愿者在奥运会期间的服务亲历以博客形式在专题发布。
    
    今年5月下旬,浙江大学接到北京奥组委有关部门的商请,希望在该校外语学院选拔30名优秀学生作为北京奥运会特别志愿者,为国外记者提供协助、服务工作。浙大外语学院在200多位报名同学中,通过专业语言水平面试,选拔出50名同学进入候选。6月12日,北京五洲大酒店(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派专人赶到杭州,对候选学生进行面试,主要考察他们的服务与奉献态度、反应力、亲和力、表达能力及相关经验等。面试结束后,考官们对浙大学生的表现赞不绝口,决定增加特别志愿者名额。据介绍,今天赴京的41名同学分别来自英语、日语、法语和俄语等专业。
    
    能亲历2008北京奥运会,同学们兴奋不已。英语0505班的季菁菁对记者说,能作为特别志愿者,到北京为奥运会服务,自己和家里人都感到特别荣幸和自豪。我们一定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做好志愿服务外国记者的工作,充分展示中国大学生的良好形象。自报名参加奥运特别志愿者后,同学们就有意识地搜集奥运会资料,尤其是在词汇、句式方面提前做起了“功课”。
    
    带队的浙大外语学院卢燕飞老师临行前告诉记者,明天下午抵京后,同学们将先接受10天的培训,7月26日开始分别被安排到各个岗位开展志愿服务,一直到奥运会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