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浙大3位学子赴剑桥大学开展实验室科学研究

发布时间:2009-02-23来源:作者:9674


    日前,在浙江大学校友潘晓菡的促成下,来自浙大信息学院的方若谷、材料与化工学院张珺玮及生科学院的陆巧稚等三名同学到达剑桥大学生物技术研究所,进行为期3个月的实验室科学研究,成为两校间本科生交流项目的首批受益者。
    
    根据此项目,浙江大学每年将选派3名优秀学生(主要为理工科)赴剑桥大学,在剑桥大学教授的指导下进行为期3个月的实验室科学研究活动。项目要求参与同学具有优异的学术背景、科研经历以及语言水平。入选者的研究活动费用全免,由浙大资助8000元/人的活动费用,剑桥大学资助其在英国学习期间的生活费。
    
    该项目的牵线人潘晓菡2005年毕业于浙江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目前是英国校友会会长。她说:“在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著名学者李约翰曾造访浙江大学,并将浙江大学称为‘东方剑桥’。我的梦想是在两个‘剑桥’之间建筑一个友谊的桥梁,并进一步促进中英两国年轻人之间的友好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