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杨卫寄语浙大09届毕业生:带着“诚信”启航

发布时间:2009-06-21来源:作者:8942


    6月21日上午,浙江大学2009届学生毕业典礼在玉泉校区操场举行。校长杨卫以浙江大学求是校训作为最珍贵的礼物送给同学们,希望同学们秉承求是精神,为学、为人、为事要以诚信为本、从诚信之道、树诚信之基,以开阔的胸襟,不懈地奋斗,主动迎接各种挑战,执着追求卓越人生。
    
    典礼由常务副校长倪明江主持。党委副书记邹晓东、郑强,副校长来茂德、朱军、姒健敏、张土乔、吴朝晖等出席。与会校领导共同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为省、校级优秀毕业生代表和赴西部地区就业的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杨卫代表学校向全体毕业生表示祝贺。他在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后,对同学们亲身参与并见证学校发展的历史进程,为学校加快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和敬意。“作为校长,我想把浙江大学求是校训作为最珍贵的礼物送给同学们,希望同学们把求是精神作为永远的人生灯塔和精神向导,带着浙大人应有的自信启程远航,追求卓越,担当大任,奉献社会。”
    
    杨卫指出,秉承求是精神,其核心内涵之一,就是要做到诚信品质。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人类社会和谐有序、文明进步、持续发展的道德法则。市场经济本质上也是一种诚信经济。去年以来,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其根源在很大程度上是因诚信缺失而导致。对个人而言,诚信是高尚的人格力量,是最宝贵的无形资产,是安身立命之本。在同学们即将离开母校之际,他希望同学们秉承求是精神,为学要以诚信为本,追求真理;为人要从诚信之道,团结友善;为事要树诚信之基,志存高远。他祝愿同学们一路顺风,鹏程万里,大展宏图。
    
    据了解,2009年浙大共有5424名全日制本科生、2123名研究生毕业。其中,272名本科生、156名研究生被评为省级优秀毕业生,1022名本科生、499名研究生被评为校级优秀毕业生。2008—2009年度,共有110名浙大毕业生主动到西部地区重点单位或西部地区贫困县就业,6名毕业生参加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
    
    (高楚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