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中外专家在杭研讨中国数量金融与金融创新

发布时间:2009-07-11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高楚清3550


    7月11日上午,2009中国数量金融与金融创新国际研讨会在杭开幕,来自国内外数量金融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业界代表300余人与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蒋正华、浙江大学党委书记张曦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渭山等出席。
    
    
数量金融工程是指合理运用数量、工程和科学方法,对金融问题给予创造性的解决,包括设计、开发与实施创新型金融工具与金融手段。数量金融工程是20世纪80年代中后期在西方发达国家金融领域中产生的一门新兴的交叉学科,它的产生和发展也使得现代金融的发展更加快速,更加丰富。特别是自去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数量金融工程再次成为金融界、金融研究界关注的焦点。
    
    本次研讨会由浙江大学数学系、浙江省金融办、香港国泰安金融学院联合举办。在两天的会议期间,代表们将重点关注在国际金融海啸后金融创新和有效监管的发展方向,共同探讨国际、国内数量金融的最新研究成果与发展趋势,以及数量金融应用方面的实际问题。
    
    开幕式上,蒋正华简要介绍了当前国际、国内经济、金融发展的形势。他指出,现在研究的重点要进一步转向未来经济、金融发展的走势,以及金融监管制度、金融体系的改革。要密切关注各种事态发展的特征,并根据这些特征,积极采取相应的对策。密切结合中国的自身实际,集中精力办好我们自己的事情,为中国的发展建立一个稳定、健全、可持续的经济、金融发展体系。
    
    (高楚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