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浙大仿人机器人世界杯赛晋级八强

发布时间:2009-07-14来源:作者:4580


    2009
629
75,人工智能和机器人领域中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机器人赛事――第十三届机器人世界杯竞赛RoboCup2009――在奥地利格拉茨举行,浙江大学代表队在足球类人组队成功晋级八强。
    
    来自40多个国家的3000多名参赛者参加了本次竞赛。浙江大学参赛队由来自控制、电气、机能、生仪等学院的10名学生代表组成,参加了本次竞赛中的足球类人组、足球小型组和救援仿真组比赛,均取得了进入世界前八的佳绩。尤其是浙大足球类人组队在比赛中发挥出色,成功晋级八强,取得了我国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该项赛事共有来自美国、日本、德国、新加坡和中国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24支队伍参加。浙大类人组队以大比分先后力克墨西哥Universidad La Salle队、Universidad Panamericana队、美国乔治梅森大学(George Mason UniversityRoboPatriots队、美国佛吉尼亚理工大学(Virginia TecVT_DARwin 队等强队,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不敌于本次比赛冠军德国Darmstadt技术大学队而止步四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