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综合

下穿浙大紫金港校区的隧道工程开工

发布时间:2009-07-16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高楚清 卢绍庆13125





    7月16日上午,下穿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的紫金港路隧道工程正式开工建设。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宣布工程开工。浙江大学党委书记张曦出席,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齐和浙江大学校长杨卫分别讲话。
    
    紫金港路位于杭州市西北部,南起天目山路,北至留石快速路,是杭州南北向城市交通的一条主干道。紫金港路南起文一西路、北至留石快速路约2.65千米的路段,采用隧道的形式穿过浙大紫金港校区。该路段采用入地方案建设以后,浙大紫金港校区的西区将与东区有机地联为一体,将为浙大紫金港校区规划方案的整体优化布局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
    
    蔡奇在讲话中指出,紫金港路隧道工程是杭州市与浙江大学合作共建和谐杭州示范区的重点项目,该工程的如期启动,对实施市校共建和谐杭州示范区行动计划具有标志性的意义,对加快完成两年阶段性目标必将起到积极的示范带动作用。他希望工程各参建单位要本着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按照加快进度、打造精品、确保安全要求,全力以赴把隧道工程建设好。
    
    杨卫代表学校向杭州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浙江大学新校区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紫金港路以地下隧道的形式横穿整个紫金港校区,确保了紫金港校区校园景观的完整性,体现了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瞻远瞩和对浙江大学的厚爱。这是市校战略合作的又一个新的重大成果,是一件造福千秋,功德无量的大好事。他相信,紫金港校区一定会成为和谐杭州示范区内一颗璀璨的明珠,为杭州的城市建设增添新的光彩。
    
    浙大副校长张土乔,市校等各有关部门和西湖区委、区政府负责人出席。
    
    (文 高楚清/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