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浙大录取通知书即日起寄发 8成考生被第一专业志愿录取

发布时间:2009-07-16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周炜11573

  716,记者从浙江大学招生办公室获悉,浙大2009年本科招生工作已在全国三分之二的省份完成,浙江省文理科第一批的2200余份通知书已于当日下午送出,提前批和保送生的录取工作已在此之前全部完成。
    
    浙江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夏标泉介绍,今年由于实行大类招生,考生选择专业时简单方便,根据统计,
80%的同学是以第一专业志愿录取的,录取在调剂志愿的同学只占极少数。在录取过程中,学校发现有3位考生填写了专业不服从调剂,但没有被所填的专业志愿录取,存在退档风险。为保证考生利益,学校与考生取得了联系,考生决定选择专业服从,最后仍被浙大录取。
    
    浙江大学今年的生源水平与去年持平。从报考专业分布来看,考生显示出了一定的理性,并不是盲目追求热门专业,各个大类方向的报考热情相对来说较为均衡。理科
9个专业中,包括人文试验班类在内的9个专业大类,都有700分以上的学生报考。从大类报考冷热程度来看,8年制的医学实验班仍是最火爆的,平均分达到713.1分,其次是建筑学,平均分为706.1分
    
    
716下午,浙江大学录取的浙江省第一批文理科考生的通知书将全部送出,考生最快可以在第二天上午收到。录取现场,各学院的老师正在有条不紊地将录取通知书、校园一卡通等材料装袋。在这些材料中,浙大特别为新生准备了一本精美的画册,指导新生如何过好大学一年级开始之前的这个暑假,这些内容包括《大学新生面临的挑战》、《关于人生规划》、《让暑假变得轻松、快乐、有意义》和推荐的书籍、电影和网站等。
    
    
(周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