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启真新论

杭电获2010年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承办权

发布时间:2009-08-25来源:作者:120789


    日前,在北京科技大学召开的第四届全国智能汽车竞赛组委会扩大会议上,我校获得2010年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承办权。
    
    据悉,经前期竞争选拔,总决赛承办权申请最终在上海大学和我校之间激烈展开。我校在申办陈述中全面展示了承办总决赛相关的领导重视、硬件条件、组织管理经验、智能汽车竞赛普及程度及竞赛水平等方面的优势和实力,获得了与会组委会成员的普遍认可,经投票表决,我校最后以压倒优势获得竞赛承办权。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教育部、财政部资助的大学生竞赛重要项目之一。竞赛全国组委会由中国工程院吴澄院士任主任,教育部高教司原司长张尧学院士任副主任,我校校长、教育部自动化教指委副主任薛安克教授为委员之一。
    
    该项竞赛由参赛学生制作一个能够自主识别道路的模型汽车,按照规定道路行驶,以完成时间最短者为优胜。车模的制作与竞赛涵盖了控制、模式识别、传感技术、电子、电气、计算机及机械等多个学科,对培养学生的综合工程能力、创新精神、实践动手能力及团结协作精神均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我校获得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承办权,将有力促进学校该项竞赛及相关教学工作的开展,在进一步扩大受益面的基础上提高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学校领导表示,我校将及早启动筹备工作,调动校内外各方面力量,确保明年的总决赛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