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综合

天津市高校代表团来浙大考察

发布时间:2009-08-26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高楚清 卢绍庆6774





    8月26日上午,由天津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苟利军带领的天津市高校学习考察团一行30余人,来浙江大学考察,就如何做好科技成果转化、高校服务地方、和谐校园建设等工作进行交流学习。浙江大学党委书记张曦和校长杨卫分别会见和宴请了考察团一行,浙江省教育厅厅长刘希平陪同考察。
    
    会
见和会谈在浙大紫金港校区图书信息中心举行。张曦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对考察团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办学历程和各项事业的发展情况、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工作情况以及学校近期的工作打算。他说,近年来,天津市的变化非常快,经济社会发展非常迅猛。长期以来,浙大与天津市建立了很好的合作关系,本次考察和交流,将进一步深化双方的友谊。通过相互学习,天津市及市属高校的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将为浙大下一步的发展提供帮助。
    
    苟
利军说,浙江大学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服务地方经济、和谐校园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和先进经验。特别是具有前瞻性、创新性的规划思路和观点,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创造出的“创新、服务、和谐”的新经验,创新精神的培养等,很有特色,很受启发,值得学习和借鉴。天津愿意从各方面推进与浙江大学的合作,也希望浙江大学在优势学科、优势领域、优势项目上给予天津高校以支持和帮助。
    
    会谈
前,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浙江大学校史展、科技成果展。浙大党委副书记邹晓东陪同参观,并主持会见和会谈。浙大科研院、地方合作处、宣传部等单位负责人介绍了有关工作情况,党办、校办、组织部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
文 高楚清/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