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综合

“宁波中国画展”在浙大开展

发布时间:2009-09-01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高楚清3324


    9月1日上午,“宁波中国画展”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展厅开展。宁波19位画家所创作的100余幅人物、山水、花鸟画作品在本次展览展示,展出将持续到9月15日。浙江大学党委书记张曦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浙
江省政协副主席陈艳华,省政协原副主席、宁波市原市长张蔚文,东海舰队航空兵原副政委、宁波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余明海少将,省人大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童芍素,中国美院教授孔仲起和浙江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陈子辰、副校长来茂德等出席开幕式,并共同为画展开幕剪彩。开幕式由浙大党委副书记王玉芝主持。
    
    
为促进高雅艺术进校园,提高师生艺术修养,经浙江大学邀请,“宁波中国画展”移师浙大展出。张曦在讲话中指出,浙大积极参与筹办本次画展,旨在弘扬优秀的中华文化艺术成果,增强中华文化艺术在全社会特别是高校师生中的影响力。通过不断提高师生们的人文素养,提高师生们的艺术鉴赏力,对浙江大学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更好地承担起引领文化的社会职责,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展览,“宁波中国画家走进浙江大学”笔会同时在展厅举行。孔仲起等10多名书画家即兴创作,挥毫泼墨,以一幅幅直抒胸臆的字画作品,为观展的浙大师生现场展示了“浙东画派”的风格和意韵。
    
    
(高楚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