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综合

浙大教师何勇获第五届高校教学名师奖

发布时间:2009-09-03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高楚清6886


    “第五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9月2日在京揭晓,浙江大学何勇教授等100名在高等学校教学与人才培养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教师获此殊荣。
    
    
何勇教授现任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副院长、国家重点学科——农业机械化工程学科学术带头人、农业部农业环境工程与智能化设备重点开放实验室主任。主要从事3S技术与精细农业和农业机械智能化检测等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先后开设了10多门课程,其中4门课程用英语授课,教学效果优秀,曾荣获教育部高校青年教师奖、宝钢优秀教师奖等。出版著作和教材10多本,主编的《精细农业》国家十五规划教材获05年度全国高等农业院校优秀教材奖,负责的《精细农业》课程被评为国家精品课程,获浙江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先后主持了“863”等科研项目50余项,发表论文360余篇,获国家星火奖1项,浙江省科技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二等奖8项等。
    
    据
悉,本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的100名获得者中,从事普通本科教育的教师80名,从事普通高等职业教育的教师20名。他们都是在本科教学第一线教书育人,在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上作出突出贡献的教师。截止目前,浙江大学共有8位教师获此殊荣。
    
    
(高楚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