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赵洪祝:大学生要创造出无愧于青春和时代的新业绩

发布时间:2009-09-09来源:作者:6147


    9月8日上午,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来到浙江大学作形势政策报告,与师生们一起放眼世界大势,共话浙江发展,畅谈青春理想。他希望广大大学生牢记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国农业大学与青年学生座谈时提出的殷切期望,把爱国主义作为始终高扬的光辉旗帜,把勤奋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把深入实践作为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把奉献社会作为不懈追求的优良品德,切实肩负起神圣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从此时、此地、此身做起,真正创造出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在新学期开始时和教师节前夕,赵洪祝代表浙江省委向今年入学的新同学表示祝贺,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战线的其他同志致以节日问候。赵洪祝在结合分析当前国内外形势,介绍了浙江省委作出“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的决策过程;结合这几年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情况,介绍了深入实施“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取得的成效后,结合高校改革发展的实际,对高校和大学生为实施“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作出贡献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赵洪祝指出,高校在实施“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的进程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这为身处高校求学深造的大学生展示才华、建功立业、实现志向提供了广阔舞台。大学生要在了解国情中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忠实信仰者;在学习实践中增强本领才干,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在创业创新中实现个人发展,努力成为建设创新型省份的积极推动者;在爱国报国中维护社会稳定,努力成为社会和谐稳定的坚定捍卫者。
    
    
面对青年人在人生道路上可能遇到的种种曲折和困难,赵洪祝语重心长地送给大学生三句话,在人生道路上,要坚韧不拔,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不以事小而不为;艰苦奋斗,梅花香自苦寒来。他寄语即将走进社会,选择自主创业或基层就业的大学生们,浙江特别适合大学生的自我发展,同学们要把知识学扎实,勇于走进社会,勤于向前人学习。只要“敢”字当头,抛开自我,心系国家和社会,就没有做不成的事情。
    
    
报告会由浙江大学党委书记张曦主持。浙江大学全体校领导,部分在杭高校负责人,浙大师生600多人参加报告会。
    
    
会前,赵洪祝还考察了浙大紫金港校区西区规划情况,听取了浙大校领导关于和谐杭州示范区的建设情况。
    
    (高楚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