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浙大举行庆祝教师节暨欢迎新教工大会

发布时间:2009-09-09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潘怡蒙10573


    9月8日,浙江大学在紫金港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庆祝第25个教师节暨欢迎新教工大会。近60位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一线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教师集体和个人获得大会表彰,150多位新教工宣誓就职。浙大党委书记张曦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杨卫作专题报告。
    
    
会议由浙大党委常务副书记陈子辰主持。党委副书记王玉芝、邹晓东、郑强,副校长来茂德、褚健、姒建敏等出席会议。与会校领导分别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张曦代表学校向全校广大教师和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感谢,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和敬意,向全体新教工表示欢迎和祝愿。他指出,学校办学,教师是主体。在推进学校事业不断发展的进程中,教师队伍始终是起着决定性作用的核心力量。在学校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关键时期,希望广大教师秉承浙大人“以天下为已任”的爱国情怀和“求是创新”精神,加强职业能力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把个人的成长与发展积极融入到国家和学校的发展之中,牢记使命、自尊自励,立足岗位,奋发进取,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杨卫给全体新教工作了题为《新教师要处理好十项关系》的专题报告。他指出,教师的自身发展与学校的发展息息相关。教师们要抓住机遇、志存高远,与学校同发展、同进步。新教师要处理好自身发展与学校发展以及自身与年长教师、学校管理机构、学生、所指导的研究生的关系,把握好育人与治学之间、积极进取与浮躁之间、纵向科研与横向科研、“宽专交”与“精深通”以及投入与回报等的关系,始终保持向上、平和的心态和诚信的学风,做好学术上艰苦奋斗的准备,不断向前走,寻找适合自己的学术发展方向,争取将来发展成为浙江大学的一名名师。
    
    (潘怡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