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深圳万豪商业物管公司向浙大捐赠

定向支持贵州湄潭教育事业

发布时间:2009-09-10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高楚清 卢绍庆6876




    9月9日,深圳市万豪商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资170万元,定向支持浙江大学“第二故乡”——贵州湄潭的教育事业。捐赠签约仪式当天下午在浙大紫金港校区图书信息中心举行,浙江大学党委书记、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张曦出席并讲话。
    
    
浙江大学常务副校长、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倪明江与深圳市万豪商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浙江大学校友吕建生代表双方签署捐赠协议。仪式由浙大党委副书记王玉芝主持。
    
    
据了解,本项捐资将由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专款专用,具体实施项目。其中,一次性支付的100万元,定向用于资助湄潭县即将动工的求是小学的建设。另外,万豪公司将从2009年9月起,连续七年、每年捐赠10万元,设立“吕建生奖教基金”,主要用于资助求是高中、湄潭中学和求是小学的教师培训、师资引进、优秀教师奖励等。
    
    
张曦代表学校对吕建生校友和深圳市万豪商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表示感谢。他说,吕先生慷慨捐资助学的义举,将为全校师生和湄潭人民所铭记,也将进一步增进浙大学子与湄潭人民同秉求是、亲密合作的深厚情感。
    
    
吕建生在讲话中说,在今年6月随“求是寻根”队伍来到湄潭,为湄潭人民的善良朴实和对浙大的深厚情意所感动,自己当即决定尽绵薄之力支持母校第二故乡的教育事业。作为企业,理应回报社会;作为浙大学子,更应支持母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浙江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发展联络办公室、档案馆和湄潭县、香港浙大校友会等单位负责人及部分校友代表参加捐赠仪式。
    
    (文 高楚清/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