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浙大2009级研究生开学

发布时间:2009-09-10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潘怡蒙9383


    9月10日上午,浙江大学200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玉泉校区大操场举行,6262名研究生和外国留学生正式成为浙大一员。党委书记张曦、校长杨卫出席典礼,并为2名2009年全国优博论文获得者及其导师,12名优博论文提名论文获得者及其导师颁奖。
    
    
党委常务副书记陈子辰宣读关于表彰和奖励2009年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的决定,常务副校长倪明江主持。党委副书记王玉芝、邹晓东、郑强,副校长来茂德、张土乔、吴朝晖和两院院士唐孝威、朱位秋、沈之荃、韩祯祥、董石麟等出席。
    
    
杨卫代表浙大全体师生员工对来自海内外的研究生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老师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在简要介绍了学校研究生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情况后,对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提出要求。一要心系天下,爱国奉献。要继承和发扬浙江大学的优良传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践中求真知,在科研中创新意,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奉献社会;二要以诚为本,求是创新。做研究、做学问是研究生的第一要务,做研究、做学问贵在求是创新。要以诚信和尽心尽力的态度去做人、做事、做学问;三要放眼世界,追求卓越。学校十分重视拓展研究生教育的国际视野交流与合作,已与多所世界著名高校建立了实质性的校际合作关系,同学们要把握机会,放眼看世界,埋头做学问,取得丰硕成果,创造卓越人生。
    
    
今天正值第25个教师节,刚刚获得“汉语之星”荣誉称号的也门籍学生阿马尔代表留学生发言,并向浙大的老师们送上了节日的问候。
    
    
(潘怡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