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综合

浙大建了一个宿舍迷你图书馆

发布时间:2009-09-18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潘怡蒙6239

918,浙江大学求是学院专为新生开设的丹阳青溪学院励志中心(help-self center)正式开放。据悉,这是全国首个开在学生宿舍楼里的学生励志图书馆。
    
    
在励志中心里,学生不用去图书馆就可以阅读到古今中外共400多本励志类、传统文化类以及心理辅导类等的经典作品。有100多本是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陈劲亲自为学生们挑选的,其中包括《心灵鸡汤》、《世界上最伟大的推销员》、《羊皮卷:获取成功的精神因素》等一些耳熟能详的书籍。“我们一是希望学生通过广泛的阅读获取更多的知识,得到全面的发展;二是希望学生通过对这些好书的阅读,树立起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目标。”陈劲介绍说。
    
    
一位正在阅读的浙大2009级新生说:“我们把这个中心称为小型图书馆,这里很多的书籍我们还是第一次接触到,以前我们只知道看书,但不知道应该看哪些书,通过老师们的引导推荐和对这些好书的阅读,我想对我今后的发展帮助是很大的。”
    
    
据悉,学生励志中心开放时间为每天的下午至晚上。为了保持安静和整洁,中心每时段只允许10位学生进入并阅读书籍,同时鼓励其他学生借阅。“我们每月还将推出一个主题沙龙,学生可以在沙龙上交流读书心得和体会。”辅导员王老师介绍。
    
    (潘怡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