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浙江大学义乌创业育成中心开业

发布时间:2009-09-26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高楚清 张进6808





    9月25日上午,旨在整合创新成果与创业资源,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和新兴产业,提供创新创业示范的浙江大学义乌创业育成中心在义乌经济开发区正式开业。浙江大学校长杨卫出席揭牌仪式,并与义乌市委书记黄志平共同为中心揭牌。
    
    
浙江大学副校长朱军,义乌市市长何美华在揭牌仪式上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力学系教授朱位秋在仪式上受聘为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与会代表还一同参观了创业育成中心展示厅。
    
    
浙江大学义乌创业育成中心是浙江大学与义乌市政府全面合作的成果之一。由义乌市提供办公与厂房设施,浙江大学派出专职教授、科研技术人员常驻育成中心,开展企业孵化、项目对接、技术研发、品牌策划、培训项目、创业实践基地、两创大学堂、院士沙龙等服务项目。中心的建成将搭建技术转化服务支撑体系,全方位整合政、产、学界资源,提供专业人力、设备、空间及行政资源,协助创业企业展现创业与创新能量,支持新创企业成长,促进义乌以及浙江中西部的产业升级、转型,同时也将成为浙江大学与义乌市合作的一个综合窗口与服务平台。
    
    
据浙江大学机械系教授、浙江大学义乌创业育成中心主任陈章位介绍,经过四个多月的筹建,中心已经建立了一支由浙江大学多学科教师为主的队伍,“高精度自动化水钻磨床组研发与产业化”等一批与义乌产业紧密关联的项目及义乌追日科技有限公司等科技型企业入驻中心。“下一步,中心将进一步筛选并引入更多有着良好市场前景的重大技术成果,同时为浙江大学创新创业团队来义乌开展科技项目孵化提供高水准的咨询服务,从而把中心做强做实。”陈章位说。
    
    
中国汽车零部件工业公司、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浙江省产学研促进会、阿里巴巴等单位负责人,浙江大学相关部门、相关学院和义乌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中心全体入驻企业代表等参加揭牌仪式。
    
    
(文 高楚清/摄影 张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