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浙大举行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国庆中秋茶话会

发布时间:2009-09-27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高楚清 古越6194




    9月27日下午,浙江大学统一战线各界人士欢聚在玉泉校区教工活动中心,喜迎新中国60华诞庆典和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共话学校改革发展。浙大党委书记张曦出席茶话会并讲话,校长杨卫通报了浙大各项事业的发展情况和今年的主要工作。他们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各界人士致以节日祝贺和问候,并向他们多年来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茶话会由党委副书记王玉芝主持。现任党外副省级领导、原党外副省级老同志,党外院士,党外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校各民主党派、侨留联负责人,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港澳台、少数民族师生代表和各校区党工委、有关部处负责人参加茶话会。
    
    
张曦在讲话中指出,浙江大学统一战线汇集了一大批高层次的科技、文化精英,他们高度关注学校各项事业,全心投身学校改革发展,通过各种平台和渠道,为学校科学发展建言献策,在教学科研、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涌现出了一大批杰出代表,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做出了重要贡献。时值国庆60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各界人士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举措,把统一战线光辉事业持续推向前进。
    
    原全国人大常委、浙江省人大副主任、民盟浙江省委员会主委王启东在发言中说,新中国成立6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浙江大学近年来的跨越式发展令人振奋和鼓舞,我们要认真总结过去的成功经验,不断传承和发扬。各民主党派要珍惜机会,调动各方面的力量,参与到大学生的培养、交叉学科的培育等学校中心工作去。农工党浙江大学委员会常务副主委徐志康表示,要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修养,做一名好老师。同时,要团结带领各党派的同志,积极建言献策,为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发挥更大作用,充分发挥各党派自身的优势,做好社会服务工作,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建设尽最大的努力。
    
    会上,各党派成员还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表演,表达对新中国60华诞的最美好祝福。
    
    (文 高楚清/摄影 古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