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浙大师生载歌载舞礼赞祖国

发布时间:2009-09-28来源:高楚清作者:王文馨 杨雪 郭昊袆7301

9月27日晚,浙江大学在紫金港校区小剧场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文艺晚会。400余位师生倾情参演,载歌载舞,礼赞祖国、讴歌时代、展望未来。校领导张曦、杨卫、陈子辰、王玉芝、郑强、姒健敏等与千余名师生一起观看了演出。
    
    
校长杨卫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全校师生员工表示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向60年来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老领导、老同志和海内外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60年来,浙江大学始终站在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潮头,秉承求是创新的精神,致力人才培养,矢志科技创新,服务社会进步,书写了一部波澜壮阔的办学史,作出了无愧于时代的贡献。浙江大学将以国家需要为动力,继承弘扬“求是”传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再立新功。
    
    
晚会以“歌颂祖国、祝福祖国”为主线,演员们以多样化的艺术形式,尽情展现浙大人的风采,讴歌新中国成立60年来取得的丰功伟绩。已经成立十周年的浙大老年合唱团的老同志们深情演唱《祝福祖国》,他们用饱满的热情,传达了对共和国的深深祝福。学生合唱团的年轻学子们齐声放歌《在灿烂的阳光下》,用歌声庄严宣誓:“跟着共产党建设大中国”。中文系李晓林老师欣然演唱京剧《卜算子·咏梅》,以此缅怀以毛泽东为代表的老一辈革命家的卓越功绩;美籍华人刘斌老师一曲高亢的《中国的土地》,表达了海外学成归国人员永做祖国儿女的共同心声;刚在“汉语桥”在华留学生汉语大赛上斩获冠军的也门籍留学生阿马尔用一口流利的汉语娓娓道出他与中国的不解之缘,深情地表达他对第二故乡——中国的爱恋;在大气磅礴的《中国大舞台》、轻快的《游击队之歌》、隽永的《小白杨》、奔放的《江山》、温婉的《十月是你的生日》、激昂的《爱我中华》等歌曲的演绎中,来自不同民族、不同地区的学子们深情表达了他们对新中国六十华诞的祝福。
    
    
(王文馨 杨雪 郭昊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