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杨卫看望离休老干部吕世亭

发布时间:2009-09-29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张岚 古越7450




    9月29日上午,浙江大学校长杨卫冒雨来到位于马市街的离休老干部吕世亭教授家中,向老同志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和深深的祝福。
    
    年近八旬的吕世亭教授小学三年级就担任儿童团长,开始踏上革命之路,15岁就参加八路军并入了党。在战火纷飞的淮海战役和渡江战役,他日行千里、救死扶伤,为了民族的独立和人民解放,为了建立新中国,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曾6次立功受奖。建国后,他由组织推荐报送并经考试,录取到浙江医科大学读书,最终成为了一名脑外科专家。1991年到1996年间,吕世亭任浙江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兼副校长。
    
    杨卫尊敬地称呼吕世亭为“老革命”,并亲切地和他聊起家常。杨卫说,回顾战争历史,深深感到当时的艰难,更体会到老同志们是多么地令人敬佩。
    
    作为一个医学专家,吕世亭目前仍活跃在医疗第一线,每周他在医学院附属二院有三次专家门诊;作为原浙医大的校领导,他对学校医科的发展十分关注。当听说学校附属医院在抗非典、救助汶川大地震伤员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时,他感到很欣慰。双手合十,吕世亭朗声说“祝愿学校越办越好。”
    
    
(文 张岚/摄影 古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