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浙大举行升国旗仪式 庆祝祖国60华诞

发布时间:2009-10-01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韩天高 高楚清9734


    10月1日上午,浙江大学在紫金港、玉泉、西溪、华家池、之江等各校区同时举行升国旗仪式,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师生们怀着无比激动和兴奋的心情,凝望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并齐声高唱《歌唱祖国》,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浙江大学党委书记张曦出席在紫金港校区举行的升旗仪式并讲话。
    
    
节日里的紫金港校区装扮一新,国旗、校旗、彩旗飞扬,“热爱祖国,建设祖国!”、“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等醒目的标语口号高高悬挂。
    
    6
时55分许,在嘹亮的《歌唱祖国》歌声中,浙大国旗班的同学在身着各民族服装的师生代表的簇拥下,护送国旗走向国旗坪。7时整,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400多名师生代表整齐肃立,共行注目礼,目送国旗徐徐升顶,当空飘扬。国旗升顶一刹那,人们放飞手中的七彩气球,放飞对祖国和学校的祝福与期盼。“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全场师生热情挥舞手中的小国旗,高声齐唱《歌唱祖国》,与全国人民一道共同祝愿祖国生日快乐,繁荣富强!
    
    身着鲜明民族服装的09级蒙古族学生唐艳坤,手挽着汉族和维吾尔族同学,在国旗坪前合影。她激动地说:“我是第一次参加这么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在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非常非常激动。在国旗升起的那一刻,我真的是眼含泪水。”07级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的杨新栋同学是今天的升旗手,他自豪地说:“在祖国母亲60华诞这个特殊的日子担任升旗手,我倍感荣幸和幸福。在我甩旗的那一刹那,油然而升一种无比的自豪感、使命感。”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张曦在讲话中指出,60年来,浙江大学伴随着新中国的日新月异而迅速成长,几代浙大人付出的艰辛和努力终获硕果累累。在新的形势和新的起点上,我们要牢牢把握时代脉搏,积极响应时代呼唤,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心系国家发展,心系民族命运,心系人民福祉,把个人成长进步和学校发展建设融入到推动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时代洪流中去,努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为祖国富强、人民幸福继续谱写一部部继往开来的华彩乐章,永不辜负历史的重托和时代的期望。
    
    紫金港校区升旗仪式由常务副校长倪明江主持。校领导陈子辰、王玉芝、郑强、褚健等出席。校领导邹晓东、来茂德、姒健敏、张土乔分别出席在玉泉校区、西溪校区、华家池校区和之江校区的升国旗仪式并讲话。
当天上午,浙江大学还开放了各校区多媒体教室、学生食堂和学生宿舍活动室,供师生收看在北京举行的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及阅兵式、群众游行等活动电视实况。
    
    
(韩天高 高楚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