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古巴国务委员会科技顾问来浙大访问

发布时间:2009-10-16来源:作者:3486





    10月15日上午,古巴国务委员会科技顾问
菲德尔·卡斯特罗·迪亚斯一行来浙江大学访问。浙江大学校长杨卫在行政楼贵宾室会见了来宾,双方就在科学技术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与交流进行了会谈。
    
    杨卫在会谈中向来宾介绍了浙江大学在教学、科研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的情况;并陪同客人参观了紫金港校区和浙江大学科技成果展示馆,向客人介绍了浙大紫金港校区建设与规划情况和近年来所取得的科技成就。
    
    
卡斯特罗介绍了古巴在教育、科技等方面的发展情况。他对浙江大学在科学技术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对浙大在信息工程技术、纳米技术等领域的研究非常感兴趣。他希望双方今后在科学技术以及人才培养上开展更多的合作与交流。
    
    据了解,
浙江大学和古巴有良好的科技与人才合作基础,浙江大学的“人工气候室”项目作为中国政府出口技术援建古巴国家实验室,浙江大学古巴籍博士留学生安妮亚获得国际农业工程大会的“青年才俊奖”。
    
    
菲德尔·卡斯特罗·迪亚斯一行是应中国国家科技部部长万钢的邀请,于10月14日—19日对中国进行友好访问的,此行的目的是为了实地了解中国科技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和中古两国科技合作的现状,探讨进一步深化双边科技合作关系。
    
    (文 张菊 高楚清/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