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浙大出版社参加法兰克福书展成果丰硕

发布时间:2009-10-16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务林4539





    10月14日,全世界最大的图书盛会——法兰克福书展在德国法兰克福开展,中国首次成为书展的主宾国,这是新中国成立60年来中国出版业在国外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次交流活动。作为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确定的42家重点参展单位之一,浙江大学出版社在书展上展出各类精品图书近百种,并收获多项版权贸易成果。
    
    
结合中国主宾国“传统与创新”的主题,浙江大学出版社精心准备了各类精品图书,以全面展示我国最优秀的传统文化和现代科技、教育和经济发展的最新进展,向海外出版商展示中国的主流文化。这些图书包括,全面反映中国科技前沿的《中国科技进展》丛书,反映中国教育60年历程的《中国教育》丛书,反映改革开放和社会发展的《浙江改革开放30年》和《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丛书,代表传统绘画最高水平的《宋画全集》,反映浙江大学深厚学术底蕴的《百年求是学术精品》等。参展图书全面反映了浙江大学出版社近年来在图书“走出去”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其中,《中国科技进展》丛书获得国家首批5个“中国文化著作翻译出版工程”之一,《中国教育》丛书等4种图书入选100种“中国主宾国翻译工程”之一,同时有数十种参展图书列入“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
    
    
在展会期间,浙大版精品图书受到广泛关注,《宋画全集》在欧洲艺术爱好者们中引起强烈反响并达成销售意向,《中国科技进展》丛书等引起了德国、哥伦比亚出版商们的关注;在版权贸易方面也取得了丰硕成果,截至目前共引进版权40种,签约合作出版英文图书30种;浙江大学出版社还与Brill, Wiley, World Scientific, Peter Lang等多家国际著名出版机构就进一步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文/摄影 务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