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浙大与伊利诺伊大学共建生物质能利用中心

发布时间:2009-10-21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潘怡蒙 卢绍庆5025




    10月21日上午,浙江大学与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在玉泉校区邵科馆签署了开展校际长期合作的协议,由双方共建的“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生物质能利用中心”揭牌。
    
    
浙大副校长朱军与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副校长Robert Easter共同为中心揭牌,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热能工程研究所所长岑可法与Robert Easter代表双方签约。
    
    
根据协议,浙大与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将在学生和教师学术交流、学术互访、联合培养研究生、合作举办国际会议或双边学术会议、合作申请课题等方面进行长期的交流与合作。新成立的“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生物质能利用中心”将为两校在能源与环境、生物质能源与燃料、太阳能清洁利用、微生物制氢、废弃物利用与污染物控制、生物能源的清洁利用、清洁煤燃烧与CO2控制等领域开展紧密合作提供广阔的平台,同时为两校的长期合作架起桥梁和纽带。
    
    签约仪式结束后, Robert Easter教授还在玉泉校区影视厅为浙大学子专题介绍了伊利诺伊大学的办学情况。
    
    (文 潘怡蒙/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