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教育部重大课题“高校学生党支部建设工作研究”结题

发布时间:2009-10-27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瞿静 编辑:高楚清3966


    10月25日,由浙江大学承担的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委托研究项目“高校学生党支部建设工作研究”,通过了由教育部思政司组织的专家组鉴定,顺利结题。教育部思政司司长杨振斌主持评审会。
    
    
浙江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课题组首席专家陈子辰教授介绍了课题研究情况和成果。据介绍,课题研究对高校学生党支部建设现状开展了调查分析,针对学生党支部建设的重点和难点,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课题研究通过对学生党支部建设的系统研究,为加强高校学生党建工作提供了新的路径和模式。研究历时两年多,发表在国内正式学术刊物上的相关论文19篇,形成的著作《高校学生党支部建设的理论与实践》正式出版。
    
    
由浙江省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副厅长蒋胜祥任组长的专家组对课题进行了评审。专家组认为,课题研究全面、系统,把握趋势、注重创新,与现实紧密结合,精选的学生党建工作实例具有典型和示范作用,对有效开展学生党支部工作具有借鉴意义。
    
    
(瞿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