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浙大运动会开幕 全运会冠军到场助威

发布时间:2009-10-30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潘怡蒙10479


    10月30日,浙江大学2009年运动会在紫金港校区田径场举行。浙江大学党委书记张曦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大会开幕。校长杨卫致开幕辞,并向在刚闭幕的第十一届全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来自浙大公共管理学院的朱启南和教育学院的毛亚琪、陆敏佳等同学表示祝贺。
    
    
长期以来,浙江大学把体育作为学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构建了学校、院系、社团三级群众组织网络,广泛开展了群众性体育活动,积极组织参与体育竞赛活动,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本届全运会上,浙大学生共夺得三金一银四铜共8枚奖牌。其中,来自公共管理学院的朱启南和黄海强在男子10米气步枪和男子跳高项目上分获金牌、铜牌,来自教育学院的毛亚琪、陆敏佳以出色的表现在武术和女子跳远项目上拿下金牌。教育学院的韩馨蕴获女子网球单打银牌。教育学院的王清波,来玮洁、王晓姣、朱娟红,冯迪灿、周杰等再创佳绩,相继在田径和武术项目上夺得三枚铜牌。开幕式上,毛亚琪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据悉,本次学校运动会共有45个院系和单位的101支代表队参加各个项目的角逐。参加比赛的运动员达2015人,其中本科生744名,研究生525名,教职工746名。
    
    
开幕式由浙大党委副书记郑强主持。浙大党委常务副书记陈子辰、党委副书记邹晓东、副校长禇健等出席。各校区管委会、各学院、机关各部门、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
    
    
(潘怡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