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浙江大学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会

发布时间:2009-11-05来源:作者:3943




    11月4日下午,浙江大学在紫金港校区临水报告厅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会,浙江大学党委书记张曦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十七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更加自觉地将反腐败斗争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有效地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
    
    
会议由浙江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陈子辰主持,副校长张土乔发言。校领导邹晓东、郑强、朱军、姒健敏、吴朝晖等出席。浙江省、杭州市和西湖区三级检察机关的办案人员应邀为浙大党员、干部作了预防职务犯罪的辅导报告。他们结合高校实际,通过典型案例剖析,分析了高校职务犯罪案件的特点和成因,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加强和改进职务犯罪预防工作的对策。与会人员还一同观看了典型案例警示片。
    
    
张曦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召开案例警示教育大会的目的,是为了用我们身边的人、身边的事作一深刻剖析,给广大党员、干部以教训、以警醒,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廉洁自律,带头遵守党纪政纪和国家法律法规,自觉做到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他指出,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人,除有外界因素的影响,更重要的是个人自我要求不高、自我约束不严等主观因素所导致。希望广大党员、干部从这些违纪违法案件中认真吸取教训,好好地进行反思,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坚持越是肩负重大责任,越是要注重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牢固树立法纪观念,筑牢抵御风险的堤坝,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他强调,要加快推进学校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建立完善教育引导机制、制度保障机制和监督制约机制,切实加强对广大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
    
    
浙大全体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校特邀监察员,校部机关科职以上干部,各学部、学院(系)、直属单位、附属医院、产业系统主要负责人或分管纪检工作负责人和基建处、后勤处、审计处、房产处、采购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文 高楚清/摄影 古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