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浙大举行09防恐演习和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2009-11-09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潘怡蒙 古越4162




    11月9日下午13点30分,浙大紫金港校区饮食分公司接到电话称,有人在校区某个餐厅放置了爆炸物品。接到电话后,学校立即启动应对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安排人员利用食堂监控查找可疑包裹,组织各餐厅工作人员和就餐人员紧急疏散。10分钟后,全体人员都撤离了食堂并抵达安全位置。
    
    这是浙江大学举行的2009年防恐演习暨“119”消防演练的一个环节。
今天是全国消防日,和往年一样,浙大在校内举办防恐演习和消防演练活动,以进一步强化在校人员的防恐消防安全意识,积累应对处置灾害、事故的经验,不断提高实战能力,遇到灾害事故能有效疏散、熟练掌握应急逃生技能,自救能力的方法。除举行反恐演习外,当天下午还举行了消防常识讲解和消防水带接龙、灭火比赛等。
    
    (文 潘怡蒙/摄影 古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