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浙大全面支持杭师大建设与发展协议签署

发布时间:2009-11-11来源:作者:8334


    作为杭州市和浙江大学战略合作总体框架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推进市校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举措,浙江大学将全面支持杭州师范大学的建设与发展。11月10日下午,浙江大学与杭师大在该校文一路校区签署合作协议,浙江大学将在学科建设、申博申硕工作、人才培养、人才引进、科学研究等方面给予杭师大支持,帮助杭师大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一流的综合性大学。
    
    
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平,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奇和浙江大学党委书记张曦分别讲话。浙江大学校长杨卫和杭师大校长叶高翔分别致辞,并代表两校签署了《浙江大学全面支持杭州师范大学建设与发展协议》。杭州市领导叶明、陈重华、陈小平、郁嘉玲,浙江大学领导陈子辰、倪明江、吴朝晖等以及杭师大领导班子出席并见证了协议的签署。仪式由杭师大党委书记崔鹏飞主持。
    
    
杨卫在致辞中说,作为杭州城市的一分子,浙江大学能够深切感受到杭州人民的关爱和期盼,有责任尽自己的能力帮助支持杭师大的建设与发展。浙大将在已有的合作基础上,按照市校战略合作的精神和要求,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不断探索有效的合作模式,积极落实协议的各项工作任务,全面支持杭师大促转型、上水平。
    
    
蔡奇在讲话中说,浙江大学的发展对地方建设的促进作用不可估量,杭州要从各方面落实好市校合作内容,为浙大的发展提供保障和服务。他希望杭师大要以本次签约为契机,加快建设省内乃至国内一流大学步伐。希望浙大切实抓好协议落实,在学科建设、新学院的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给予杭师大更大的支持。
    
    
张曦在讲话中说,杭师大是杭州唯一一所省市共建、以市为主的综合性大学,对于促进杭州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浙江大学同样植根、成长和发展于杭州,为杭师大办学实力的全面提升提供帮助和支持,是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浙大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系)一定要严格按照本次“行动计划”提出的任务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合作平台,突出工作重点,抓紧落实好各项措施。
    
    
王国平在讲话中说,两校协议的签署,是市校全面战略合作的又一新成果。杭师大创一流,离不开浙大这个“老大哥”的帮助与支持。希望浙江大学把支持杭师大创一流作为推进市校战略合作的重中之重,支持杭师大推进目标创新、战略创新、理念创新、体制创新和文化创新。希望浙大和杭师大高度重视,健全组织领导,落实工作机制,加强沟通交流,把协议中的各项内容落实好,确保两校合作取得实效。
    
    (高楚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