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长三角专家聚浙大 共同研讨药物化学

发布时间:2009-11-13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潘怡蒙 古越5813





    11月13日下午,2009年长三角药物化学研讨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开幕,共有来自上海、江苏、安徽、浙江等地十几所院校和企业的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郭宗儒教授、中国药科大学徐云根教授、复旦大学药学院李英霞教授及浙江大学药学院戚建华研究员分别就成药性与配体效率、肿瘤血管生成抑制剂研究进展、糖类药物的研究进展、病原微生物繁殖荷尔蒙的化学及化学生物学研究等在会上作了专题报告。
    
    据悉,“长三角药物化学研讨会”是由浙江省药学会药物化学与抗生素专业委员会、江苏省药学会药物化学专业委员会和上海市药学会药物化学专业委员会发起并主办的,自2004年开始,已经连续举办五届。研讨会为期两天,与会代表将分别围绕国内外药物化学领域研究与开发新进展和发展趋势、基于新靶标的新药研究与开发、药物分子设计新理论新方法、先导化合物的发现与优化、药物合成新方法新工艺等一系列主题进行交流。
    
    
(文/潘怡蒙 图/古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