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浙大与浙江电信签约共建协同通信ECP联合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09-11-19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高楚清7186


    11月18日下午,浙江大学和中国电信浙江公司签署了包括共建“浙大—浙江电信协同通信ECP联合研究中心”的《协同通信ECP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利用通信网络、科研成果、技术人才等资源和优势,在协同通信ECP方面进行全业务应用合作与研究。
    
    浙江大学副校长吴朝晖和中国电信浙江公司总经理张新建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浙江大学工研院院长赵荣祥与中国电信浙江公司副总经理张涛代表双方签约。
    
    协同通信ECP是融合了固定电话网、移动电话网、互联网三大网络,集即时消息、语音通话、短信收发、电话会议、视频会议、网络传真为一体的融合型通信产品。根据协议,浙江电信将在浙江大学及下属单位全面使用协同通信ECP,在教师、职工、学生之间建设新的沟通平台。该平台的建立,将使学校师生员工间的沟通成本大大降低、使教学工作更加有效和便利。
    
    双方合作共建的“浙大—浙江电信协同通信ECP联合研究中心”,将面向ECP融合通讯、平台软件等现代服务业,跟踪融合通讯、协同工作、平台软件、服务计算等领域的最新技术与理论,解决我国融合通讯与平台软件领域的重大关键问题。
    
    (高楚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