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浙大启动2010年自主招生

发布时间:2009-11-24来源:作者:7301


    近日,浙江大学发布了
2010年自主招生、保送生招生以及“求是科学班”招生简章,正式启动2010年自主招生工作。浙大2010年自主招生将在2009年的基础上扩大招生力度并新增“求是科学班”招生项目,包括浙江省在内的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被纳入浙大自主招生范围。
    
    
浙江大学本科生招生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自主招生注重从“人的全面成长与发展”的角度,对学生个性品质和发展潜能进行评估,选拔学习能力强、综合素质高,视野宽广、思想独立、勤于追索、勇于创新的优秀人才。2010年,浙大自主招生将面向天津、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宁夏等24个省(市、自治区)进行。保送生不限省份。学校将派专家组赴当地省(市)组织选拔考试。
    
    
浙大今年在启动2010年自主招生、保送生招生工作的同时也启动了“求是科学班”招生工作。“求是科学班”是浙大根据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精神而设立的,重在加强学生科学基础培育及科学素养的熏陶。“求是科学班”的学生将实施全程导师制,强调学生掌握知识的“精、深、通”。采用个性化、国际化培养方案,设置本硕博多通道出口。“求是科学班”的选拔方式是以学生的科学基础、志向为基本,在“中学推荐或个人申请”的基础上,在具有保送资格的高中学生中提前选拔或通过高考进入浙大的新生中公开选拔。预期每届招生100人左右。
    
    
据了解,浙江大学已被国家教育部列入开展“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的11所试点高校之一。“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的目标是为国家培养出高水平的研究型人才。首批计划涉及的学科领域包括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和计算机科学。在申请方式上,浙大仍坚持学生自荐和中学推荐两条途径。申请者可登录浙江大学本科生报名系统,点击进入报名,申请时间为2009112120091210日。详细信息可查询浙江大学招生办公室和浙大招生网(http://zdzsc.zju.edu.cn)。
    
    (潘怡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