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浙大—UBC生殖医学联合研究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2009-12-04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孙美燕 傅锦年 编辑:高楚清6263




    12月3日,浙江大学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在浙大医学院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共建的生殖医学联合研究中心同时挂牌成立。浙江大学杨卫校长与UBC大学医学院院长Gavin Stuart、浙大妇产科医院院长黄荷凤等共同为中心挂牌揭幕。
    
    
根据备忘录,中心将在今后5年内,提供合适的机会促进双方访问学者、职员和博士后的交换学习;拓展学术交流和研究合作的渠道和领域;通过各种合适途径促进学术信息交流,包括研究论文、学位论文索引、书籍和杂志等;扩展邀请对方参加学术会议的范围,并通过相互参加国内和国际会议的形式来增进相互合作。
    
    
杨卫在讲话中指出,浙江大学-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生殖医学联合研究中心的成立,将促进双方在生殖医学临床、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发展,进一步提高浙江大学妇产科学生殖医学研究的整体水平,推动浙江大学在该领域赶超世界一流水平。他期待双方的合作互利共赢,开创新篇章。
    
    
UBC大学医学院在生殖医学领域的研究处于国际领先水平。该院副院长Peter C.K. Leung教授是浙江大学客座教授,加拿大科学院院士,主要从事生殖的内分泌控制研究,他曾首次克隆和注解了人生殖系统的关键调节因子——人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受体,在学术界享有崇高威望。该院Robert M. Liston教授在妇产科学临床、研究和教学等均有很深的造诣和丰富的经验,尤其擅长产前诊断、围产监护、高危妊娠诊治等方面,目前是浙江大学妇产科学教学的主要外国专家。这两位教授和黄荷凤教授将共同担任中心负责人。
    
    (文 孙美燕/摄影 傅锦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