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浙大表彰08-09学年优秀学生和班级

发布时间:2009-12-04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张俊 高楚清9052


    12月3日晚,浙江大学在紫金港校区剧场举行2008—2009学年优秀学生表彰大会,对获得本学年校内外各类奖学金、荣誉称号的优秀学生和先进集体进行表彰。校领导张曦、杨卫、陈子辰、邹晓东、张土乔等出席大会,并分别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2008—2009学年,浙江大学共有12687余人次获得校设各类奖学金,11254人次获得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160个班集体获得先进班级荣誉称号,1933余人次获得51项外设专项奖学金。外国语言与国际文化交流学院06级本科生胡扬等11名本科生和经济学院国际贸易学08级研究生侯田等12名研究生获得最高荣誉奖学金——竺可桢奖学金。党委书记张曦和校长杨卫分别为获得竺奖的研究生、本科生逐一颁发证书和奖章,并合影留念。
    
    
“是竺老校长的两个问题一直指引着我,勤奋踏实、不断进取的精神让我在挫折中收获成长”。获得竺奖的侯田同学说,缩短与梦想间距离的关键在于行动,坚持不懈、永不言败的行动。通过参加挑战杯、SRTP、论文报告会、民营经济之旅等课外学术活动,提升了自己的学术敏感度,让她在科研路上越做越宽。她建议同学们要发现自己的长处,根据自己的特点,确定长、短期规划,并将之付诸于行动,“那么,希望就在下一个转角处”。设奖单位代表、心平公益基金会秘书长伍松寄予同学们,设奖的目的不仅在于奖励先进个人,更在于鼓励所有同学。希望获奖学生与其他同学携起手来,共同进步。
    
    (张俊 高楚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