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宋画全集》获国家出版基金千万元资助

发布时间:2009-12-11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曾建林4283


    12
11日,国家出版基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筹备)发布公告,公布了2008
2009年度国家出版基金的评审结果。浙江大学出版社编辑出版的《宋画全集》入选基金项目,获得了基金1250万元资助。这是国家出版基金设立后的第一次评审。
    
    国家出版基金是经国务院批准,在重大出版工程专项资金基础上设立的专项基金。这也是继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之后,第三个以国家名义设立的专项发展基金。主要用来资助“具有相当规模,代表现阶段思想政治、文学艺术、科学文化最高研究水平”等优秀出版项目的出版。此次评审,共有227种项目获得总额度2亿元人民币的基金资助。
    
    
《宋画全集》是一项旨在运用现代学术成果与科技手段,对海内外存世宋画进行全面系统整理、挖掘的大型文化出版项目。全集计划收编海内外的宋画精品1500多件,共8卷32册7500多页,预计投资人民币8000余万元,涉及海内外100多家著名馆藏机构。《宋画全集》的出版填补了宋画整理汇编的历史空白,开创了中国绘画历史大型断代集成的先河;体现和反映了当前国内出版印刷界在印刷制作方面的最先进工艺水平。
    
    
据悉,《宋画全集》第六、七卷在去年12月举行首发式之后,第二、三卷(上海博物馆卷、辽宁省博物馆卷)将于今年底出版发行。
    
    (曾建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