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包刚出任浙大数学系主任

发布时间:2009-12-16来源:作者:17009



    12月16日,曾任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教授的包刚先生正式出任浙大理学部数学系系主任,聘任仪式在浙大玉泉校区邵科馆举行。浙大去年组建理学部以来,其所属的数学系、化学系和物理系面向全球招聘系主任,包刚教授是理学部实行全球招聘后第一位上任的系主任。
    
    浙大校长杨卫向包刚颁发聘书并为其戴上浙大校徽。杨卫在致辞时说,包刚教授长期在世界一流大学和研究机构工作,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拥有广泛的学术影响,熟悉高等教育管理,是担任数学系系主任的合适人选。浙大党委副书记邹晓东在受聘仪式上宣读聘任决定。
    
    包刚教授是光学和Maxwell方程组这一重要应用领域的国际学科带头人。其研究工作主要涉及衍射光学、非线性光学、近场光学及其它波传播问题的数学建模,理论分析和科学计算。他1991年在美国莱斯(Rice)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先后在美国莱斯大学、明尼苏达大学做博士后,之后在佛罗里达大学任助理教授、副教授,在密西根州立大学任教授,是密西根工业与应用数学中心(MCIAM)创始人、主任。
    
    (文 周炜/摄影 古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