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浙江大学“农业部现代农业技术培训基地”挂牌

发布时间:2009-12-18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高楚清 张进6761



    12月18日下午,浙江大学“农业部现代农业技术培训基地”在华家池校区东大楼挂牌。该基地是农业部在全国科研、教育和培训单位认定的首批45个基地之一,将承担浙江省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示范县基层农技推广人员的培训工作。
    
    
“农业部现代农业技术培训基地”的建设,旨在切实加强基层科研和推广单位技术人员知识更新工作,强化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和农民技术员等骨干农民的培养,推动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经过严格审查和专家评审,农业部认定中国农业大学等45个单位为“农业部现代农业技术培训基地”。除浙江大学外,浙江省还有浙江省农业科学院入选。
    
    
浙江大学副校长来茂德和浙江省农业厅厅长孙景淼共同为基地揭牌。来茂德在讲话中表示,培训基地的工作是浙江大学社会服务功能的具体体现,是学校应尽的社会责任。学校相关部门要以满足基层农技人员和现代农民的需求为出发点,谋划农业技术培训和推广事业,努力实现农业技术成果从实验室到田间的顺利传导、无缝衔接,形成需求与研究互为因果的良性循环。
    
    (文 高楚清/摄影 张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