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浙江省“梦行浙江”活动在浙大启动

发布时间:2009-12-21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张俊3421


    12月18日,浙江省第三届“梦行浙江”活动暨省政府来华留学生奖学金颁奖典礼在浙江大学举行。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坤明为获得首届“浙江省政府来华留学生奖学金”的留学生代表颁奖,省政府相关部门和浙江大学等20多所院校的领导和嘉宾出席了颁奖典礼。
    
    24所高校300名优秀留学生获得“浙江省政府来华留学省奖学金”。该奖学金是省政府为推进浙江省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鼓励外国留学生来浙江高校留学而设立的。从今年开始,每年出资500万元人民币,分优秀研究生、优秀本科生、优秀长期进修生三个类别予以每年三万、两万、六千等不同金额的奖励。
    
    颁奖典礼在浙江省高校留学生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中拉开帷幕。来自亚洲、美洲、欧洲、非洲等地的数百名留学生用自己的方式,将异域风情和中国文化淋漓展现。本届“梦行浙江”系列活动的主题是“我和浙江”,由 “浙江省政府来华留学生奖学金”颁奖“我和浙江”高校留学生摄影大赛等活动组成。来自15所高校74位留学生的248幅作品参与了“我和浙江”摄影大赛的角逐。浙江大学留学生吴若冰的《传统与现代的碰撞》等五幅作品获得了一等奖。
    
    
(张俊)